江苏医保云健康伴一生
网上办事大厅
功能简介

医疗保障网上服务大厅分为单位网厅和个人网厅。

单位网厅可办理参保人员增员(减员)、缴费申报与变更、单位信息维护、参保人员信息维护、批量增员(减员)、批量缴费申报等,可查询职工缴费明细、单位缴费明细、单位参保人员信息、单位信息、单位花名册等,可打印缴费明细表等。

个人网厅可办理医保转出(转入)、居民医保参保、灵活就业医保参保(停保)等,可查询参保缴费情况等。

随着版本更新,医疗保障网上服务大厅后期将推出更多便捷功能。

中心简介

  2019年7月,我市组建成立无锡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作为市医疗保障局的下属参公事业单位,现有编制65人,主要负责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大病保险和长护险等业务的经办管理,是为无锡市区359万多参保群众提供医保服务的基础平台和一线窗口。

  中心下设11个管理部门,分别为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基金财务部、综合部、业务管理部、结算部、稽核部、异地就医管理部、窗口服务部、商保合作部、医药价格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