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开展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的预通知

时间:2022-09-26 15:48    来源: 无锡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MB1938922/2022-00038
发文日期
2022-09-24
公开日期
2022-09-26
文件编号
锡医保函 ﹝2022﹞82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医保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卫生、体育--医药管理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生物产业,医院,医疗,医保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医疗保障局 关于开展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的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江阴、宜兴市医疗保障局,各相关医疗机构:

     为切实减轻群众种植牙负担、挤出种植体耗材价格虚高水分,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的通知》(医保发﹝202227号,见附件1,以下简称《通知》)和《关于开展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的预通知》(医保价采函﹝2022125号)要求,现就医疗机构参与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以下简称集采)工作预通知如下:

     一、参加种植体集采范围

     所有开展口腔种植服务的公立医疗机构(含军队医疗机构)均应参加,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按国家相关要求积极主动参加,非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应积极参加。

     二、摸清医疗机构底数,全覆盖开展政策宣讲

     江阴、宜兴市医保局要主动与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沟通,结合前期开展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登记的成果,获取辖区内所有开展口腔种植服务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名单,包括公立和非公立、医保定点和非医保定点等。

     江阴、宜兴市医保局向辖区内所有开展种植牙服务的医疗机构进行政策宣讲,讲清政策要求和广大群众期盼,以及后续价格监管要求,动员辖区内医疗机构积极参与口腔种植专项治理,共同营造健康可持续的行业发展环境。

    三、高度重视种植体集采及工作要求

    (一)公立医疗机构(含军队医疗机构)

     公立医疗机构(含军队医疗机构)应落实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全流程价格调控目标,参加种植牙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并如实报量,规范口腔种植收费行为。

     公立医疗机构(含军队医疗机构)根据《通知》要求,仔细阅读口腔种植体系统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1号公告(见附件2,以下简称1号公告)和《致广大医疗机构的一封信(公立医疗机构)》(见附件3),并填报《公立医疗机构口腔种植专项治理相关事项确认书》(见附件4),于2022928日前将加盖公章的上述PDF文件发送至属地医保局邮箱。无锡市医保局按照通知要求,对种植体报量率不足上年度实际使用量90%的公立医疗机构进行约谈,并将定向降低报量态度消极的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调控高线。

    (二)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

     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应按国家相关要求积极主动参加种植牙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根据临床需求如实填报需求量,主动配合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全流程价格调控。

     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根据《通知》要求,仔细阅读1号公告(见附件2)和《致广大医疗机构的一封信(医保定点民医疗机构)》(见附件5),并填报《民营医疗机构口腔种植专项治理相关事项确认书》(见附件6),于2022928日前将加盖公章的上述PDF文件发送至属地医保局邮箱。

    (三)非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

     非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应主动对标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全流程价格目标调控的各项要求,积极参加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

     非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根据《通知》要求,仔细阅读1号公告(见附件2)和《致广大医疗机构的一封信(非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见附件7),并填报《民营医疗机构口腔种植专项治理相关事项确认书》(见附件6),于2022928日前将加盖公章的上述PDF文件发送至属地医保局邮箱。

    四、公布医疗机构意向,便于群众选择就医

     江阴、宜兴市医保局要指导辖区内提供口腔种植服务的医疗机构,填写《医疗机构口腔种植专项治理相关事项确认书》,摸清医疗机构参与集采和接受全流程价格调控的意愿,不参加集采的须写明理由,并汇总后于928日前报送市医保局价采处。1015日前,要在官方网站或公众号醒目位置长期公布辖区内所有提供口腔种植服务的医疗机构名单(含地址),并突出注明是否有意愿参与集采、是否承诺响应全流程医疗服务价格调控等情况,引导群众选择就医。

    联系人及电话:郭哲君,81827049;王红玲,81825512

    属地医保局邮箱:

    无锡市医保局  wxybj_zcc@163.com

    江阴市医保局  2513018376@qq.com

    宜兴市医保局  562905000@qq.com

 

    附件:1. 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的通知.docx

                          2. 口腔种植体系统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1号公告.docx

                          3. 致广大医疗机构的一封信(公立医疗机构).docx

                          4. 公立医疗机构口腔种植专项治理相关事项确认书.docx

                          5. 致广大医疗机构的一封信(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docx

                          6. 民营医疗机构口腔种植专项治理相关事项确认书.docx

                          7. 致广大医疗机构的一封信(非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docx

                 

 

 

                                                                            无锡市医疗保障局   

                                                                                                                                           2022924

 

微信

医保咨询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