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医保“刷脸”付来了,有“面儿”就行!

发布时间:2022-09-26 14: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我市医保线上服务又有新动向,真正的“刷脸”享医保来了!

  无需带卡,也无需带手机,有“面儿”就能刷医保。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率先实现了医保“刷脸”就医支付,为锡城市民就医探索出了全方位的线上便捷通道。

  

 

  近年来,市医保局围绕医保电子凭证,不断加强“互联网+医保”应用的建设推广,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医保服务场景,不断丰富医保电子凭证在身份核验、医保结算等环节中的使用场景,推动医保电子凭证在医院就医全流程应用,为患者就医带来更多便利。

  线下方式:窗口医保“刷脸”支付

  医保“刷脸”支付采用“实名+实人”安全核验技术,患者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后,仅需通过医院窗口的医保终端完成人脸识别,即可完成身份认证,并使用医保完成费用结算。今后,就医看病不再需要携带身份证、社保卡等实体卡证,也无需通过手机出示医保电子凭证,实现了医保支付从“刷卡”、“刷码”到“刷脸”的跨越。

  尤其是对老年人来说,看病既不用携带实体卡证,也不用操作智能手机,刷脸即可享受医保待遇,真正做到科技以人为本。

  

  目前,医院采用的所有医保刷脸设备均通过了国家医保局的认证,所有信息通过专用网络传输至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提高就医便捷性的同时,有效杜绝了信息泄露风险。

  线上方式:互联网医保“脱卡”支付

  患者可通过江苏医保云APP或支付宝小程序线上获取医院号源,完成挂号缴费,生成就诊码后即可在规定之间直接前往对应诊室就诊。就诊完成后可在手机端直接完成费用支付,通过就诊码直接前往药房取药。实现了挂号缴费全程无接触、零排队!

  使用方法可查看往期文章《市属医院全覆盖!医保移动支付来啦!》

  下一步,市医保部门将协同市卫健委和各级医疗机构,进一步扩大线下刷脸支付和线上移动支付的应用范围,不断优化就医流程,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患者少跑腿,让锡城600多万医保参保人感受到医保服务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微信

医保咨询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