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 | 医保青年如是说

发布时间:2022-08-24 09: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2年8月16日,无锡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党总支举办了“医保青年说”暨“建功医保新时代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演讲选拔赛,由市医保局机关党委、市医保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来自市医保中心经办服务窗口、业务管理及后勤保障等部门的11位青年骨干走上讲台,深情讲述医保党员干部在为参保群众热情服务、管好用好医保基金、建设“15分钟医保服务圈”、办好医保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无锡医保人在奋进新征程中“有情怀、有温度、有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熬夜并非年轻人的专利”

  

        宫明蕊:综合部(信息化部)是个新团队,成立时间短,青年干部占多数,但面对上线大考,他们敢接“烫山芋”、能啃“硬骨头”、勇过“娄山关”,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影响广的重重困难,把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团队中的“90后”、“00后”,更是发挥了青年人敢想敢拼的优势,白天在窗口忙受理,晚上、周末连轴转忙测试,熬夜并非年轻人的专利,但他们心中有火、眼里有光,拼命与时间赛跑。医保信息平台参保征缴功能8月18日在无锡正式上线,为无锡600多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20万家用人单位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医保公共服务。

  

  “我不吃饭也要帮你把事办好!”

  

        华子鋆:近两年,异地就医政策逐步优化,办理手续简化,直接结算范围更广,参保人到外地看病、用药更加方便了。异地就医部每年处理各种渠道反馈的各类问题数以万计,但问题再多也难不倒被大家称为“智多星”的王星亮同志,就在上个月,他在接待来访群众时表示,“我不吃饭也要帮你把事办好!”简简单单一句话,温暖直抵人心;用心做好一件事,群众事后送来锦旗一面表示感谢。

  

  守牢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郝立志:明明是一封实名举报信,对方却说“自己不是举报人,也没有写过信。”线索无故中断,让稽核部的青年干部“踏破了铁鞋”,本着“凡支出必审核,有疑点必稽核”原则,他们通过案情分析讨论,锁定可疑单据,倒查视频监控录像,突击进行现场检查,最终查实了问题,守住了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在平凡岗位上彰显不平凡”

  

        张苏红:为民办实事,医保人一直在行动。窗口服务部直接面对参保群众,随时随地都会遇到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面对老同志“我医保卡上的钱是不是被你们平台上线给弄丢了”的质问,三支部的党员干部恭恭敬敬地请老同志坐下,安抚好他的情绪,将余额和明细一笔笔报给他听,化解误会后,还主动为他介绍门诊慢性病的惠民政策,并指导操作,让他能够享受到相应的医保报销待遇,群众满意而归。

  “医保便民药店来了”

  

        俆依玮:守护百姓健康,是医保人的初心和使命。“国家谈判药品”在网络上火了,“医保谈判灵魂砍价”多次上了微博热搜,而如何让老百姓能在家门口买上国谈药,市医保中心精心打造的“双通道”“互联网+医保”“医保便民药店”,成为了老百姓“零差价”买到集采药品和国家谈判药品的重要保障。

  

  

        市医保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魏小雷公布了选拔赛中表现出色的前六名名单,她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的表现作了充分肯定,“赛出了水平”,展现了医保经办服务的温度、青年干部的风度、担当作为的气度,并指出还有提升空间,希望大家能加以改进,来充分展示无锡医保人的风采。最后,她表示,“青春正当时,不负新时代”,中心党总支将会继续为大家搭建平台、提供舞台,鼓励成长成才,激励医保青年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医保经办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微信

医保咨询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