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升医疗保障能力 满足百姓多样化需求——市政协听取全市医保事业发展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2-07-19 10: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18日,市政协主席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协第四次主席会议,听取全市医保事业发展情况通报,协商讨论市政协重点调研报告、委员履职档案,协商确定建议案。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韩晓枫、许立新、吴建元、吴红星、毛加弘、顾铮铮,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秘书长钱文琴参加会议。

  

  市医保局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群众医药负担明显降低,基金安全得到有力维护,公共服务持续优化,基础支撑能力显著提升。会上,市政协委员就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项雪龙指出,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医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医疗保障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内在要求,是加强现代化建设、扛起“三大光荣使命”的自觉行动,是实现共同富裕目标和人民群众愿望的务实举措,是解决当前医保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的现实需要。要自觉把医保工作放在“国之大者”中来认识和定位,将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医保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推动我市医保工作向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项雪龙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升医保工作水平。医疗保障工作是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压舱石。要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要着力方便群众完善体制机制,要努力提升保障能力和水平,要致力抓好医保资金管理,要有力参与、推动健康城市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 

  

项雪龙要求,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探索医保工作新举措。医保事业已进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必须要靠改革创新解决新问题,加快市级医保统筹;要靠改革创新完善新机制,落实异地直接结算;要靠改革创新探索管理新举措,加快长护险试点;要靠改革创新提升为民服务保障新能力,抓好DRG付费推广运用,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要靠改革创新支持生物医药企业发展,加大药品审批、企业上市力度,稳步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微信

医保咨询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