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喜报!市医保局机关党委荣获市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发布时间:2022-07-04 09: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7日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宣布了  

2020-2021年度市级机关“两优一先”名单  

无锡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委  

获“市级机关2020-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020年以来,市医保局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统筹疫情防控和医保发展,实现医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聚焦主业强核心,以理论武装夯实医保部门的“忠”和“魂”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组中心组两年开展专题学习40余次,专题集中研讨24次,刊发理论文章和学习笔谈16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党课和参观见学等活动200余次。开展“点单式”专题宣讲7场、专题党课15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医保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项。

  

  二、办好实事聚民心,以战斗堡垒筑牢医保事业的“高”和“精”

  助力疫情防控。持续降低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本,动态将治疗用药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累计向市区医院拨付应急周转资金约9.9亿元;安排2021年新冠疫苗及接种费用专项预算9.66亿元;阶段性降低职工医保单位缴费比例,2020-2021两年为企业减负59亿元。

  保障病有所医。不断完善待遇保障机制,长期护理保险与大病保险实现参保群众全覆盖,“两病”(高血压、糖尿病)用药保障机制惠及109万人次;推动医药集中采购、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改革“组合拳”,集采至2021年底已累计减轻我市参保群众医药负担26亿元,DRG付费改革领跑全国,获评国家示范点城市(全省唯一,全国18个)。24.5万人次享受医疗救助费用近4300万元,超65万人参保普惠型商业健康险“医惠锡城”,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基本建成。

  守好基金安全。学习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开展违法违规收费飞行检查,推进全市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全覆盖,重点打击“三假”欺诈骗保和整治违法违规收费。

  优化医保服务。高质量推进“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和市级示范点建设,便于参保群众和企业就近享受“一窗办理、一次办好”的暖心服务;深入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现全国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极大提高了参保群众就医购药的便捷度;正式上线12393医保热线,并与12345热线双号并行,为参保群众提供全天候的医保咨询服务。

  

  三、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先锋模范激励医保党员的“勇”和“毅”

  党建制度体系日趋成熟。每年制定党建工作要点和三级责任清单并狠抓落实。坚持“六有”标准,加强党支部“三化三创”建设和党支部品牌建设,下属4个党支部全部通过验收,并形成4个党支部品牌。

  “无锡医保•守护一生”党建品牌不断建强。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访基层医疗机构、生物医药企业40余次,倾听基层意见建议。积极参与“携手共创文明家园”“三报到三服务”志愿活动,送医保政策进社区20余次,党员18人次赴火车站疫情防控值勤,24批党员志愿者280人次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时间进社区服务230余人次。打造党建联盟共同体,与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陆区社区等3家单位建立党建联盟,开展医保基金集中宣传月、“三联三解”暨“锡流”精神现场教学等活动。

  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正式成立机关纪委,健全完善内控管理,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行风建设,积极参与网上“机关作风我来评”活动,创新运用“无锡医保听你说”专栏,广泛收集民意,高效服务群众。

微信

医保咨询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